英特爾發表了目前世界上最小的光達感測器RealSense LiDAR Camera L515,除了外觀只有約一個網球大小的特點之外,L515還非常省電,且能在每秒捕捉數千萬個深度點,英特爾提到,L515可為智慧裝置加入一種結合光達的全新感測方法,提供高效能以及毫米級的感測精確度。

光達是自駕車感知外在世界的主要技術,這項技術使用不可見的脈衝雷射光,測量目標的距離等參數,光達系統會向周遭發射無數發脈衝雷射光,並透過捕捉物體反射的光束,將這些光束資訊轉換成空間中的點,用來產生環境的3D模型。

英特爾提到,RealSense與其他光達技術的不同之處,在於使用微機電系統鏡來掃描場景,這種方法可以降低雷射光脈衝的功率,因此才能實現最小且節能的高解析度光達。L515測量的尺度從0.25公尺到9公尺間,在這區間可以提供一致的高測量準確度。

另外,L515每秒產生30個1024x768解析度的影格,可提供超過2,300萬個精確的深度像素,英特爾提到,RealSense光達攝影機內建視覺處理器,可減少運動模糊造成的偽影,並縮短光子測量深度的延遲。

L515的功耗不到3.5瓦,可安裝在手持裝置上,並擁有較長的電池壽命,在使用過程不需要校正,能一直保持深度測量精確度。L515能被應用在非常廣泛的情境,包括庫存管理自動化企業,可用來精準地量測存貨體積,而在其他需要3D掃描應用的醫療保健、零售、機器人技術等領域也可以派上用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