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將在2020年8月12日,停止支援JSON-RPC協定以及Global HTTP Batch兩項功能。Google提到,原定要在今年3月25日停用這些功能,但是他們發現有部分可能受嚴重衝擊的用戶,沒有收到早前的通知,因此決定延後棄用的時間。

由於JSON-RPC協定以及Global HTTP批次,皆使用單個共享代理的基礎架構,來接收所有API的請求,但現在Google已經發展出更分散且高效能的架構,能夠直接將請求發送到適當的API伺服器,因此Google決定不再支援這些全球端點。

Google提到,當用戶的應用發送請求至https://www.googleapis.com/rpc或是https://content.googleapis.com/rpc,則代表正在使用JSON-RPC,需要開始計畫搬遷的工作。

在Global HTTP批次部分較為複雜,批次請求分為同質與異質兩種,當內部請求針對同一個API,則該批次處理請求為同質,目前仍支援同質批次處理,只是需要使用特定的批次端點,所以當用戶正在使用Google API客戶端函式庫、非Google API客戶端函式庫或是無客戶端函式庫來組織同質批次請求,則用戶需要進行適當的變更,而針對不同API的內部請求屬於異質批次處理請求,在Global HTTP批次端點關閉之後,就不會再支援異質批次處理,用戶需要修改客戶端程式碼,更改為同質批次處理。

Google為了要幫助用戶辨識這些不受支援的系統,在最終關閉之前,從2020年2月開始計畫停機,直到2020年8月,Google安排每月都會有一天回傳錯誤訊息提醒用戶,直到2020年8月12日正式關機為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