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Yubico

蘋果在本周釋出了iOS 13.3、iPadOS 13.3、tvOS 13.3與watchOS 6.1.1等行動平台,在iOS 13.3與iPadOS 13.3中的Safari,可支援各種相容於NFC、USB及Lightning FIDO2等規格的實體安全金鑰。

過去程式開發人員必須自行在iOS或iPadOS的行動程式中添增對實體金鑰的支援,而現在iOS透過Safari瀏覽器提供了原生支援,將方便更多的程式採用實體金鑰,也可進一步保護用戶不受網釣攻擊,以實體金鑰取代密碼來登入各式服務。

硬體身分認證裝置製造商Yubico已在今年8月發表了首款可支援蘋果Lightning規格的實體金鑰YubiKey 5Ci,YubiKey 5Ci同時具備Lightning與USB-C介面,相容於iPhone、iPad、Mac、Windows及Android等裝置,售價為70美元。

不過,目前支援以實體金鑰登入的網路服務依然有限,多為大型服務,包括Gmail、Dropbox、Twitter、Outlook及Facebook等。

此外,iOS 13.3加強了家長控制功能,透過螢幕使用時間設定可管理小孩使用通話、FaceTime或傳訊的對象,也能藉由聯絡人列表管理顯示在小孩裝置上的聯絡人。

該版本亦修補以下許多臭蟲,像是無法下載新郵件、無法刪除Gmail郵件、長按空白鍵後無法移動游標、透過訊息傳送的截圖會變模糊、無法與其它語音程式分享語音備忘錄、未接來電顯示不清、行動數據設定誤顯示為關閉,以及部份無線充電器充電速度低於預期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