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Yubico

繼年初CES大會上宣佈首度支援蘋果Lightning規格後,Yubico公司周二終於推出產品YubiKey 5Ci。

Yubico的硬體式安全金鑰讓用戶實行雙因素驗證(2FA),不過之前只提供了USB及NFC兩種連接介面。YubiKey 5Ci是首款可支援iPhone及iPad的硬體式安全金鑰,除了Lightning介面外,它還具備USB-C介面,可用於Mac、Windows和Android裝置。這款商品現於該公司網站開賣,售價70美元。

YubiKey 5Ci具備YubiKey 5系列的多協定支援功能,同時支援FIDO2/WebAuthn、 FIDO U2F、OTP (one-time password)、PIV (Smart Card)及OpenPGP,可允許多因素、第二因素(second-factor)或單因素無密碼驗證。

值得注意的是,The Verge報導5Ci雖然支援USB-C,但是卻無法用於去年推出的iPad Pro。而且也不是隨插即可用於支援FIDO協定的app,它們必須個別把Lightning支援加入,YubiKey 5Ci才能使用。

現在YubiKey 5Ci已獲得多家密碼管理服務商,包括1Password、Bitwarden、Dashlane、Idaptive、LastPass和Okta的支援,而 Monkton Rebar 與XTN 也將在最新軟體開發套件支援YubiKey 5Ci。

YubiKey 5Ci使用者可利用首個支援在Lightning裝置上進行WebAuthn驗證的Bravo xn--iosbitbucket-903tj57coy4gdphhssny5f.org、GitHub.com、Login.gov、Twitter.com和 1Password.com等。Yubico表示未來還會再擴及Dropbox、Keeper Security、SecMaker等服務。

當然,除了硬體安全金鑰裝置外,也可以使用iPhone的TouchID或Face ID生物辨識,這些都是不必額外花錢的無密碼登入方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