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underlist去年起傳聞要關閉,微軟周一終於宣佈計畫在2020年5月6日關閉這個受歡迎的待辦事項app,並鼓勵大家轉到To Do。

微軟於2015年買下德國新創公司6Wunderkinder及其開發的Wunderlist,不過卻因架構問題轉到Azure較複雜,因而決定另起爐灶,2017年推出全新的To-Do取而代之,也表明Wunderlist總有一天會退役。

雖然微軟現在才確認Wunderlist要到明年5月關閉,但在此之前,微軟就已經不再為Wunderlist釋出新功能和大改版。微軟表示,這也讓app更難以維護,也無法保證Wunderlist可以持續運作順暢。透過關閉Wunderlist他們才可以專心致力於開發更整合及安全的工作排程app。微軟相信推出2年的To Do會是Wunderlist最好的替代品,因此他們認為現在是時候邁入下一階段。

今天開始,微軟已不再接受用戶註冊加入Wunderlist。而現在到明年5月之前,Wunderlist都還可以用,微軟呼籲用戶儘快取回資料,也提供匯出工具讓用戶將待辦清單、檔案、記事、留言等等以.zip輸出,或是匯入到To Do。5月6日後,用戶就不能再以Wunderlist同步資料,但是仍然會開放一段時間讓用戶將資料匯入到To Do。

為了鼓勵Wunderlist用戶留下來,9月間微軟才對To Do 發佈一版更新,強化用戶在Windows、macOS、Android、iOS與網頁版上跨平台同步待辦事項,也更整合Microsoft 365,可檢視來自Outlook、Hotmail或Live的重要郵件,此外也整合了Microsoft Planner的Assigned to Me清單以及英文版Cortana AI語音助理。

微軟前後收購過好幾個受歡迎的應用程式如郵件app Accompli、行事曆app Sunrise等,也都在擷取其精華後融入自己的行動版Outlook將之關閉。

Wuderlist原始創辦人Christian Reber曾在9月表達,想跟微軟買回這款app技術的意願。顯然他最後未能如願。Reber現在和過去的戰友另外成立一間名為Pitch的公司,旨在開發雲端簡報軟體app挑戰微軟PowerPoin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