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Magnus Jonasson (CC BY 2.0) on Flickr (shorturl.at/kAFR8)

MacRumors9to5Mac在本周引用天風國際證券(TF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的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的投資分析報告,指出蘋果在2021年秋天發表的新一代iPhone將全面無線化,連Lightning連結埠都會被移除。

Lightning為蘋果所設計的電腦匯流排與電源連接埠,在2012年率先出現在iPhone 4上,當時的iPhone同時存在Lightning埠及3.5mm的耳機孔,但蘋果在2016年發表的iPhone 7移除了耳機孔,以單個Lightning同時作為充電及連結耳機之用,倘若郭明錤的預測成真,那麼2021年的iPhone將不會存在任何的傳輸埠。

此外,郭明錤繼於10月初預測蘋果將會在2020年第一季推出採用4.7吋螢幕的iPhone SE2之後,也在本周指出,蘋果會繼續在2021年發表iPhone SE 2 Plus。

根據郭明錤的說法,4.7吋的iPhone SE2將保留Touch ID與Home鍵的設計,而iPhone SE 2 Plus可能會是5.5吋或6.1吋的螢幕,而且採用沒有Home鍵的全螢幕設計,另在手機側邊嵌入Touch I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