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釋出了新工具,可讓用戶將照片和影片傳輸到Google相簿中,並提到在不久之後,會擴展這項工具支援的服務,目前這個照片和影片傳輸工具先在愛爾蘭釋出,將於2020年初對全球用戶開放,用戶要轉移社交平臺門檻將越來越低。

臉書提到,用戶共享資料給服務,便有權利將這些資料轉移到其他服務上,而這就是資料可移植性的原則,讓用戶能夠完全控制資料。臉書在2010年讓用戶可以輸出帳戶資料副本,但用戶並無法完全的使用這些資料,在2018年的時候,臉書、蘋果、Google、微軟和推特開始合作資料傳輸專案(Data Transfer Project),目的是要建立線上服務互相傳輸資料的通用方法,使資料能夠在服務之前直接進行搬移。

臉書新的資料傳輸工具,讓用戶在設定選單中操作,可將臉書所有照片和影片,轉出到Google相簿,而在之後,這項工具也會擴展支援其他參與資料傳輸專案的成員。臉書目前正在測試這項工具,首先在愛爾蘭推出,臉書會根據使用者的回饋,來改進工具功能。

資料傳輸工作是透過一個開源的函式庫來達成,任何服務都可以使用這個函式庫,代表用戶執行直接的資料傳輸。臉書在傳輸工具採用常用的OAuth協定,對使用者進行驗證,資料傳輸只能由帳號擁有者本人執行,並在開始傳輸之前,會要求用戶再次輸入密碼,並在轉移開始後,向註冊帳戶發送電子郵件,以便用戶能夠中止未經同意的資料轉移,所有傳輸的資料都會被加密,以防用戶資料受到監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