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在多家廠商推出雲端量子運算服務之後,AWS終於也推出了自家的量子運算產品Amazon Braket預覽版,讓用戶可以透過網際網路存取量子運算服務,與微軟的量子運算服務相似,AWS也與多個量子電腦硬體供應商合作,用戶可使用D-Wave、 IonQ以及Rigetti的量子電腦執行模擬實驗。

官方提到,之所以量子服務被稱作Braket,是因為在量子力學中,Bra–ket符號被用來表示量子力學的狀態,因而成為命名的靈感。Amazon Braket允許研究人員進行有關量子位元和量子電路的實作,先在模擬環境中建置和測試電路,之後在實際的量子電腦中執行。

Amazon Braket提供全託管的Jupyter Notebooks,方便用戶建立與測試應用程式,並視覺化結果。用戶可以從頭開始設計自己的量子演算法,或是選擇預先建置的演算法,在演算法定義完成後,Amazon Braket提供模擬服務,並協助用戶排除故障與驗證。

在一切準備就緒後,就能在不同的量子電腦上執行,包括Rigetti量子閘超導體電腦、D-Wave量子退火超導體電腦以及IonQ的離子陷阱(Ion Trap)電腦。Amazon Braket會幫忙管理古典電腦資源,並建立與量子硬體低延遲連結,讓用戶能更簡單地開發混合古典與量子電腦的演算法。AWS提到,Amazon Braket是一項全託管的服務,在哪個層級都使用安全與加密保護。

AWS一次公布了三項與量子運算有關的專案,除了Amazon Braket,另外還有AWS量子運算中心,以及AWS量子解決方案實驗室。AWS量子運算中心設在加州理工學院旁,將匯集量子研究人員和工程師,加速量子運算硬體和軟體的開發。AWS量子解決方案實驗室則是一個新計畫,要連結AWS用戶、AWS量子運算專家和AWS諮詢合作夥伴。

AWS提到,量子運算目前雖然還是非主流的技術,但預計在40到50年之後,許多應用程式的一部分將在量子電腦上運作,AWS認為,應該把量子電腦視為GPU或是數學協同處理器般的裝置,量子電腦不會單獨使用,而是會以古典和量子混合解決方案的形式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