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jhnri4 on publicdomainfiles (https://bit.ly/2XLDHSa)

Mozilla打算在明年1月出爐的Firefox 72中,於預設中啟用指紋追蹤保護,進一步強化Firefox用戶的隱私。

開發人員是在近日釋出的Firefox 72 Nightly中發現此一預設功能。指紋追蹤屬於追蹤手法的一種,它追蹤的是使用者裝置的特性,並用以建立裝置檔案,像是螢幕解析度、所使用的瀏覽器、時區、語系、所安裝的擴充程式、字型或作業系統等。

指紋追蹤保護將在Firefox 72被納入增強追蹤保護(Enhanced Tracking Protection)功能的標準設定。Mozilla是在9月釋出的Firefox 69,啟用增強追蹤保護功能來保障使用者的隱私,但當時的標準設定(預設值)只能封鎖社交媒體的追蹤器、跨站追蹤cookie、隱私視窗的內容追蹤及加密貨幣採礦工具等。

而10月問世的Firefox 70,就允許使用者透過「嚴格」(Strict)或「客製化」(Custom)設定,手動啟用指紋追蹤保護,Firefox 72則進而讓指紋追蹤保護成為預設。

所以如果Firefox用戶現在就擔心自己的裝置檔案被追蹤,其實已經可以藉由手動設定封鎖相關的追蹤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