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與監控解決方案供應商Grafana Labs釋出Loki 1.0,Loki是一個開源的日誌記錄平臺,可為開發人員提供簡單且高效能的日誌聚合方法。

Loki開源專案是在2018年的西雅圖KubeCon大會上正式啟動,之前是作為Grafana Labs的內部專案運作,Grafana Labs將其用在監控所有的基礎設施,每天處理10億行共1.5 TB的日誌。官方提到,Loki的開發是受開源監控解決方案Prometheus啟發,Loki不會索引日誌的內容,而是為每個日誌串流加上一組標籤,以壓縮且非結構化的方式儲存日誌內容,僅索引元資料。

Grafana Labs提到,Loki處理日誌的方式帶來了高成本效益,Loki使用一種稱為LogQL,類似Prometheus的查詢語言,可讓開發者進一步將Loki整合到雲端原生應用中。官方提到,Loki進入1.0版本,將遵循語義版本控制規則,提升Loki操作體驗以及穩定性。官方不會再對HTTP API進行重大更改,同時也宣布,後續的次要版本和錯誤修正版本更新,不會維護Go API的穩定性,因此要導入Loki作為函式庫的開發者,需要有遭遇錯誤的預期。

Loki以Apache 2.0授權許可對外開源,針對Grafana、Kubernetes和Prometheus進行了最佳化。Loki在GitHub上現在是一個熱門的專案,在一年內聚集了138位貢獻者,並獲得將近8,000顆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