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Fabian Grohs on Unsplash

美國警方本周逮捕一名20歲的大學生涉嫌幫伊斯蘭國(ISIS)開發散佈宣傳影片技術及客製化開發不容易被駭的客製版Gentoo Linux,面臨最高20年刑期。

根據聯邦調查局(FBI)的指控文件,現居芝加哥的20歲Thomas Osadzinski為DePaul University大學生。他在2018年6月到2019年11月對ISIS提供IT服務。其中包括利用Python script導引「某社交網站」的機器人程式蒐集、複製及儲存ISIS官方媒體內容,包括宣傳影片,以協助散佈ISIS訊息並提供給其支持者,以用iOS、Android或筆電、桌機觀看。此外,這支script還能依解析度訂閱內容,以便頻寬不足地區的ISIS成員選擇體積較小的影片。

FBI指出,「某社交網站」及其他社交平台不停移除ISIS的內容,但Osadzinski的技術使這個恐怖組織得以快速而自動化散佈宣傳內容,幫ISIS省了不少力。他還表示願意教導其他ISIS成員使用這支script。

此外FBI還發現Osadzinski為ISIS打造一款以Gentoo Linux為基礎的輕量Linux發行版,以便ISIS支持者可安裝在任何電腦上。這客製化Linux「輕巧、快速且安全」,因為安裝東西不多,因而不容易被警方駭入。他還預計將這款Linux貼在聊天室分享給其他成員。

Osadzinski在LinkedIn資料自稱曾於BlackBerry的安全研究部門Cylance任職IT及測試員。不過該公司發言人對媒體表示,Osadzinski不曾擔任過Cylance的正式或兼職、外包人員。

FBI在本周逮捕Osadzinski並向芝加哥法院起訴。USAToday報導,Osadzinski最高可能被判處20年徒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