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繼英國、法國及墨西哥之後,官方的傳訊程式Messages將開始於美國市場提供基於「豐富通訊」(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RCS)協定的聊天功能。

Messages為Google專替Android平台所打造的通訊行動程式,原本只能用來傳遞文字簡訊(Short Message Service,SMS)或多媒體簡訊(Multimedia Message Service,MMS),但Google這幾年開始推動RCS,以提供更豐富的通訊功能,像是分享高解析度的照片或大型檔案,進行群組聊天,也可存取訊息讀取回條,或是進行視訊通話等。

Google本周的決定應與美國四大電信業者宣布要支援RCS有關,因為在Messages程式的介紹中,就明白表示需要電信業者的支援才能夠提供基於RCS的聊天功能。

目前Messages程式只支援Android平台,Google表示,既有的Messages用戶在未來幾周可能會看到通知,提醒他們啟用聊天功能,也鼓勵其他用戶下載,預計在年底前就會將聊天功能部署至全美,之後亦會陸續推廣至全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