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日本媒體披露了日本雅虎母公司Z控股(Z Holdings)和LINE的韓國母公司Naver正在討論,要合併LINE日本服務和日本雅虎的事宜,引發各界高度關切。
日本雅虎母公司Z Holdings今天早上緊急發布聲明,以財務長坂上亮介名義,證實了正與LINE,在洽談日本雅虎與LINE的整併事宜。
Z Holdings聲明稿翻譯如下:

昨天晚上,日本經濟新聞等多家媒體報導了本社與LINE公司的經營權整併事宜。
沒錯!目前本公司與LINE公司的確正在洽談相關的協議,
但是,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
日後所有相關應該揭露的事實,我們也會即時宣布。以上

這份簡單聲明沒有揭露太多細節,不過,昨天日本媒體還傳出了軟銀和Naver將各出資5成,成立一家新公司來維運日本雅虎和Line,不過,Z Holdings沒有回應這個部分的細節

日本雅虎用戶約5千萬人,而LINE在日本用戶約8,200萬人,兩者若合併後,有機會建立一個破億用戶的生態系。

Z控股公司旗下除了日本雅虎,還擁有知名一休訂房網站、大型物流商ASKUL,以及Z金融集團,而雅虎則持有日本網銀Japan Net Bank的44.25%持股(與三井住友銀行持股比例相同)

Z控股的發展策略,其實與LINE近年力攻的點數經濟和金融科技布局類似,透過資料平臺整合支付和交易、線上用戶使用時間、電商交易、可記錄的使用者規模,來貫穿電商、會員、O2O、金融、整合營銷、廣告等產業,來營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