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diaper (CC BY 2.0), https://www.flickr.com/photos/diaper/6804094617

墨西哥國營石油公司Pemex在本周日(11/10)遭到勒索軟體攻擊,駭客加密了Pemex部份系統的檔案,且外傳駭客提出了565個比特幣的贖金要求,約等於490萬美元。

Pemex透過Twitter證實了此事,並在聲明中澄清該公司的營運與生產系統都可正常運作,也有充足的庫存與供應,希望外界不要相信損及該公司形象的謠言。

Pemex表示,如同其它大型企業或政府組織一樣,該公司也經常成為駭客的攻擊目標,由於適時的因應,周日的攻擊僅造成不到5%的個人電腦受損,而燃料生產、供應與庫存等系統都是安全的。

Pemex並未提供其它攻擊細節,但根據路透社的報導,Pemex於內部郵件中聲稱是受到Ryuk勒索軟體的攻擊,但Bleeping Computer則自外洩的勒索信函與付款網站等資訊,判斷Pemex是被DoppelPaymer所感染,而非Ryuk。

此外,Bleeping Computer還從付款網站看到駭客向Pemex勒索了565個比特幣,約等於490萬美元的金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