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Elon Musk創辦的SpaceX在周一(11/11)再度發射60顆Starlink通訊衛星到軌道上,這是SpaceX繼今年5月之後所發射的第二批衛星,它們都將被部署在離海平面550公里的衛星軌道上。

迄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已核准SpaceX總計11,943顆的通訊衛星部署,而現在SpaceX僅發射120顆衛星。根據SpaceX的Starlink任務規畫,該公司將打造全球最先進的衛星寬頻網路系統,他們希望在6次的發射之後,就能在美國與加拿大的部分區域提供服務,並在24次的發射之後,擴展到全球範圍,而相關的時間表分別是2020年與2021年。

SpaceX強調,Starlink是個低延遲的寬頻網路系統,可滿足全球消費者的需求,藉由低軌衛星的部署,它將能提供快速且可靠的網路予缺乏網路服務的區域,例如農村或是目前要價過高或不可靠的區域。

此外,Starlink任務亦標榜可減輕衛星除役後可能衍生的軌道垃圾問題,當衛星的壽命終止,會透過衛星上的推進系統離軌,倘若系統故障了,它也會在5年內於地球大氣層中燒毀,比原本需要數百年或數千年的時間短了許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