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hronicle

Motherboard報導,來自Google射月計畫的安全部門Chronicle 近日傳出高層離職、失去目標、合併到Google後原有的紅利一筆勾銷,致人心渙散,員工控訴Google形同殺了它。

Chronicle是起自2016年2月成立於Google內部X moonshot factory,Alphabet將之獨立為子公司,並由Google Ventures的Stephen Gillett擔任Chronicle執行長一職,由安全大將Mike Wiacek擔任安全長。Chronicle的業務包含二個部份,一是Google 2012年收購的惡意程式分析智慧服務VirusTotal,其次是打造人工智慧技術為基礎的網路安全智慧及分析平台,旨在協助企業分析及管理安全。當時安全界對其寄予厚望,認為以AI技術能為技術老舊的安全產業帶來革新。

不過,才不過一年半,Chronicle 已經悄悄整併到Google的雲端部門中。The Motherboard報導,Gillett和Wiacek已經相繼離職,技術長及其他高層也即將求去。一些Chronicle員工感覺被高層拋棄,而且對併入Google後的際遇感到失望。

一名員工表示,Gillett作為CEO距離員工很遙遠,現在他拋下Chronicle跑回Google其他部門。此外公司高層們背叛了當初的理想,對未來也沒有明確願景。另一名員工表示,由於沒有長遠的產品規劃藍圖,業務人員無所適從,工程師也士氣低落。另一名員工則透露,當Chronicle被併入Google後,當初承諾的股票及分紅全部都沒了。員工已經離職、準備離職,不然就是轉調Google其他部門。

一名不願具名的員工說,Gillett和Google殺了Chronicle。員工覺得,失去領導核心和願景的Chronicle如今好比一具行屍走肉。

Gillet、Robinson皆未對此回覆。不過Google發言人說,Google是在6月間收購Chronicle

或許這也說明上周五Google何以宣佈要找另外三家安全公司ESET、Lookout和 Zimperium幫忙過濾準備在Play Store上架的app,過去這主要是由VirusTotal掃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