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https://twitter.com/Airbnb/status/1192142158364413953

日前有美國學生透過Airbnb租下加州豪宅舉辦萬聖節派對,卻遭人闖入開槍掃射,造成5人死亡的悲劇,Airbnb除了馬上宣布禁止「派對屋」的出租之外,也更新了安全政策,將驗證該站提供的所有房源、提供住戶保證,並推出24/7的鄰居熱線以提供協助。

租賃該房源的學生並未說明要用來開派對,也未徵得屋主的同意,就邀請了超過100名的同伴參與派對。Airbnb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Brian Chesky在11月3日透過Twitter宣布,即日起將禁止「派對屋」的出租行為,也會極力對抗未經授權的派對活動,同時打擊房客與屋主的不當行為。

之後Chesky即對內外發表了一封公開信,闡述Airbnb的商業模式是由信任所構成,該平台讓陌生人信任彼此,而這也是Airbnb能夠擴大到全球191個國家,並吸引超過6億會員的真正原因。

因此,加州的意外讓Airbnb決定祭出改革,包括將驗證站上所列出的700萬間房源,提供客戶保證,推出鄰居熱線,以及擴大人工審查範圍。

根據規畫,Airbnb將在2020年12月15日以前驗證站上的所有房源,包括房間的照片、地址與其它細節,也會訂出品質標準,包含清潔度、安全與基本家庭設施,並明確標識符合高度期待的房源。

而從今年12月15日起,若是房客入住的房源與所描述的不符,Airbnb將重新為其預訂同樣品質或更高品質的房源,或是全額退款。

至於24/7的鄰居熱線,則是讓全世界的任何客戶,都能在任何時間透過該熱線與Airbnb的客服人員接觸,強調不論是在Airbnb官網、程式,或是透過Google搜尋都能找到熱線資訊。此一熱線電話服務將在今年12月31日,率先於美國市場推出,預計明年就會部署到全球。

擴大人工審查範圍鎖定的,則是未經授權的租房派對活動,Airbnb將在今年12月15日起藉由AI模型來偵測北美市場的可疑訂房,再針對高風險的訂房進行人工審查,此一任務也會在明年部署至全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