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AT&T(https://www.att.com/stores/new-york/astoria/75922)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在2014年指控AT&T的行動數據吃到飽(unlimited)方案廣告不實,沒有明確告知消費者在消耗一定的傳輸數據之後,就會被降速或限制速度,雙方在本周宣布達成和解,AT&T同意支付6,000萬美元的罰款。

根據FTC的調查,AT&T在2011年明確承諾會提供吃到飽的行動數據服務,但並沒有提及降速問題,當年有些消費者只用了2GB之後就被降速,而且降速後連串流影片或瀏覽網路都有困難,從2011年到2014年10月間,估計影響超過350萬名用戶。

現在AT&T則同意支付6,000萬美元的罰款,其中有部份將用來補償當時的客戶,同時AT&T也承諾未來將明白標示各種數據方案的限制。

不只是FTC對AT&T的作法有意見,2015年時,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也曾因類似的理由對AT&T重罰1億美元,相較之下,FTC對AT&T友善多了。

美國媒體分析,不管是1億美元或6,000萬美元,對於每年可創造1,500億美元營收的AT&T都只是小錢,在此一和解協議中,AT&T願意不再欺騙顧客,對消費者而言才是更大的保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