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obe

Adobe去年7月便宣布要釋出支援iPad的Photoshop,而Photoshop 1.0 for iPad終於在本周問世了,儘管在測試版時有不少使用者抱怨該版本的功能太少,與桌面版差距太大,不過Adobe承諾未來將陸續添增新功能。

Photoshop 1.0 for iPad具備工作流程、影像合成、遮色與潤飾等功能,即使功能尚不完整,但這代表用戶已可隨時在iPad上開啟與編輯PSD檔案,而且提供專為觸控與行動用戶設計的介面,也能透過Adobe的雲端文件系統與桌面版Photoshop連結。

Adobe說明,Photoshop 1.0 for iPad使用與桌面版Photoshop同樣的程式碼,意味著不管是在桌面或iPad上開啟及編輯同樣的PSD檔案時,完全不需擔心轉換、壓縮、匯入或匯出的問題,且iPad版同樣也支援大型檔案及非常多的圖層,可跨裝置保留資料,且在iPad上執行的編輯,也會製造出與桌面版同樣的結果。

為了回應測試階段的意見,Adobe強調Photoshop 1.0 for iPad只是個開始,初期將聚焦在基本任務與功能,未來將會添增更多的能力與工作流程,且準備定期更新。

在iPad上編輯的檔案會自動儲存到Adobe新發表的Cloud documents雲端系統上,讓用戶透過各種裝置都能存取,亦允許用戶將檔案匯出成PNG、JPEG、PSD與TIFF等格式的檔案。

Photoshop 1.0 for iPad只供訂閱用戶使用,既有用戶只需從App Store下載即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