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純文字編輯軟體notepad++日前釋出代號為「自由維吾爾」(Free Uyghur)的7.8.1版,引來不滿的中國使用者湧入GitHub留言灌爆,而Notepad++網站也遭DDoS攻陷斷線數小時。

在釋出新版同時,Notepad++開發人員Don Ho透過部落格分享中國在新疆維吾爾地區的作為,包括實施再教育營關押當地穆斯林。Ho說,雖然有人叫他不要把Notepad++和政治扯上關係,但「你不碰政治,政治也會來找你」,因此他不但以「自由維吾爾」作為新版本的代號,也呼籲用戶採取行動,例如打電話給當地議員要求對中國施加壓力。

不過作者在GitHub貼出此文後引來中國用戶的不滿。Notepad++的GitHub Issue網頁湧入大批以英文及簡體中文的批評。有人要求政治發言不應出現在Github討論區。雖然大部份開發人員要求理性討論,但也有部份情緒發言,有人說以前不用、未來也不會再用Notepad++。另外也有人懷疑開發人員根本是台獨份子。

另外,根據The VergeZDNet報導,Notepad++網站昨日遭到DDoS攻擊斷線數小時,但由代管業者Cloudflare阻擋後恢復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