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在本周發表了全新的AirPods Pro無線耳機,比起原本的AirPods,它新增了主動降噪功能,可隔絕環境噪音,亦可切換至通透模式(Transparency Mode)來引入外界聲音,同時也改善了音質與配戴的舒適度,訂價為249美元(7,990元新台幣),即日起於部份國家的線上蘋果商店開賣,預計10月底即會登上蘋果門市。

根據蘋果官網上的AirPods Pro與AirPods的比較表,AirPods Pro主要新增主動式降噪與防汗抗水功能,但所謂的防汗抗水也只支援非水上的運動與活動,也警告用戶不應替潮溼的AirPods Pro充電。

蘋果說明,AirPods Pro的主動降噪,是利用兩個麥克風及軟體進行持續性的聲音調整,其中一個麥克風是對外的,可用來偵測並分析外部環境的噪音,並在聲音傳達至耳朵之前,建立等效的抗噪聲,第二個對內的麥克風,則能用來消除剩餘的噪音,讓傳到使用者耳裡的聲音更為無瑕。

此外,AirPods Pro標榜利用自適應等化器(Adaptive EQ),以自動將聲音調整為適合使用者耳朵形狀的音質,替每個使用者帶來個人化且沈浸式的聲音體驗。

新的通透模式則允許使用者在聆聽音樂的同時,也能接收環境的聲音,像是跑步時可注意車流,或是在車站可聽見重要的廣播等。

AirPods Pro還強調配戴的舒適度,利用創新的通風系統來平衡壓力,以減少入耳式耳機常見的不適感。

除了上述之外,AirPods Pro的電池續航力為4.5個小時,比AirPods少了0.5個小時。

AirPods Pro直接配備無線充電盒,售價為249美元(7,990元新台幣),AirPods則有搭配一般充電盒或無線充電盒的選項,售價分別是159美元(5,290元新台幣)與199美元(6,490元新台幣),目前台灣蘋果官網尚未開賣AirPods Pr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