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家連鎖飯店的陪伴機器人雖然噱頭十足,但是被一名安全研究人員爆料有軟體漏洞,讓任何人都可以駭入用以遠端偷窺未來入住的房客。

Lance R. Vick指出,日本H. I. S.集團下的怪奇Hotel(Henn na Hotel)連鎖飯店置於床邊的機器人Tapia,可能會被植入未知來源的程式,使機器人的攝影機和麥克風,可被用來遠端監看未來入住同間房的住客。他在上個月警告飯店一星期沒有接到回應,於是發動攻擊,以NFC裝置在機器人系統植入了「未簽發的程式碼」並且昭告天下,要大家知道這家飯店對安全和隱私的輕率。

這種機器人類似Google/Nest Home,具有對話能力、可報氣象、行程,還支援臉部辨識、視訊會議、連結物網裝置。位於東京灣近迪士尼的舞濱區的怪奇飯店,導入了100台的Tapia。除了蛋形的Tapia,為了2020年東京奧運,怪奇飯店還打算在所有10家飯店導入各種機器人,包括站櫃台的恐龍和人形機器人。

H.I.S上周證實此事,也表示已經修補好安全漏洞,並加入防止未授權存取的措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