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間臉書、微軟發起Deepfake影片辨識技術創新大賽,本周宣佈12月正式啟動,而雲端大廠AWS也宣佈加盟並贊助運算資源給參賽隊伍。

名為Deepfakes Detection Challenge的比賽,旨在邀集各方好手打造能辨識AI技術造假影片的科技。臉書和合作廠商發佈數萬個包含真實未處理以及利用AI產出的Deepfake影片、音訊及其他檔案,參賽者將以這批資料集設計能辨識真假的演算法,最後這些演算法會再以另一批祕密測試資料集進行評估,最後評選出最優秀的模型。

根據活動網頁,第一批包含5000支影片的資料集,已經於周一釋出開放下載。競賽活動將在2019年12月,於神經資訊處理系統大會(NeurIPS)上正式啟動並釋出所有影片。活動期間到2020年3月。

AWS也會釋出自家平臺資源來贊助這項活動。AWS S3雲端服務將代管估計超過4 petabytes的所有比賽影音資料集,AWS還預計未來2年內將提供100萬美元等值的AWS點數,供參賽者開發及測試演算法。每一隊最初都能要求最少1000美元的AWS點數,表現優異的計畫之後還能申請高達1 萬美元的點數。該公司將派出Amazon機器學習解決方案實驗室(ML Solution Lab)專家,在參賽隊伍競賽期間提供協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