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擔任微軟企業副總裁並先後負責郵件服務Outlook與數位語音助理Cortana的Javier Soltero,在本周宣布已加入Google,未來將帶領G suite團隊,職稱為G suite副總裁,頂頭上司則是Google Cloud的執行長Thomas Kurian。

Soltero在2014年創辦了Acompli,以提供行動版的個人化的資訊管理工具,同年Acompli即被微軟以2億美元併購,並將程式更名為Outlook Mobile。Soltero在順勢進入微軟之後,曾先後負責Outlook與Cortana,並在去年底離開微軟。

根據外電報導,未來Soltero將同時肩負消費者端與企業端的G Suite產品。

目前G Suite最大的競爭對手,即為微軟的Office 365,根據Bitglass的統計,G Suite的採用率只在2014年贏過Office 365,隨著Office用戶轉向雲端,2018年的Office 365採用率已達到56.3%,G Suite則只有24.8%,而且後者幾無成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