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上周釋出的Windows 10累積更新,造成Windows Defender ATP無法運作,迫使微軟呼籲用戶暫時不要安裝

微軟上周針對Windows 10 1809及Windows Server 1809、Server 2019 釋出KB4520062版累積更新。不過隨即在部份用戶電腦上引發問題,他們安裝本次版本後,端點安全軟體Windows Defender ATP就不動了,無法發送安全報告,用戶還會在事件檢視器(Event Viewer)中,接收到0xc0000409的錯誤訊息通知。不過Windows Defender Antivirus不受影響。

微軟表示正在製作修補程式,預計11月釋出。所幸這個版本並非安全性更新,只是修補一些功能性瑕疵,像是「開始」功能表磚塊消失、無法連上Windows 虛擬桌面、Hyper-V Host叢集穩定性、以及長時間使用某音訊檔藍牙連線問題。因此微軟建議在修補程式釋出前,受影響的系統先不要安裝更新。

另外,KB4520062還引發其他問題。沒有管理員權限的用戶,想在叢集共享磁碟區(Cluster Shared Volume,CSV)擁有者節點(owner node)上的檔案或資料夾進行某些作業,像是重新命名會出現失敗。微軟表示正在解決,會在未來更新版中釋出修補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