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Ludovic Toinel on https://unsplash.com/photos/nGwyaWKFRVI

由於窒礙難行,使得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大臣Nicky Morgan本周對外宣布,將不再執行要求色情網站驗證造訪者年紀的規定。

英國的《數位經濟法案2017》(Digital Economy Act 2017)中規定,色情網站必須負責稽核造訪者的年齡,禁止18歲以下的青少年瀏覽該站,要求造訪者直接在網路上提供身分證明或信用卡,或是在書報攤購買年齡認證卡,違反該規定的色情網站可能會被搜尋引擎下架、遭ISP業者封鎖,或是禁止使用支付服務。

不過,此一政策因為涉及了法令、執行與技術面上的難題,原本要在去年4月實施,繼之延後到今年7月,而今Morgan則承認不會再實施

反對最烈的是隱私組織,認為這等於讓色情網站得知造訪者的身分,並營造了身分外洩的機會。此外,該政策的制定程序也違反了歐盟規定。

Morgan則說,雖然他們放棄了此一規定,但會藉由更廣泛的線上危害白皮書,來保護兒童在網路上的安全,準備設立一個新的網路監管機關,要求所有的網站或社交媒體承擔責任,而不僅針對色情網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