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AntanaCoins on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deed.en (CC BY-SA 3.0)

美國司法部本周宣布,美國國稅局的犯罪調查科、國土安全調查科、英國的國家刑事局(National Crime Agency,NCA)與南韓警方,已聯手破獲全球最大的暗網兒童色情網站Welcome To Video,它既是全球最大的兒童色情網站,也是最早採用比特幣交易的兒童色情網站,主嫌之一的Jong Woo Son現年只有23歲,為韓國人,已在韓國被起訴並服刑中。

藏匿在暗網中的Welcome To Video提供了大量的兒童色情影片,允許用戶以比特幣購買並下載影片,而且當使用者於該站建立帳號時,就會被賦予一個獨特的比特幣位址,顯示該站至少吸引了超過100萬名會員。

於是警方追蹤了暗網中的比特幣流向,發現這些加密貨幣的帳號屬於全球5個國家的24名人士,以用來經營及推廣Welcome To Video。警方循線找到了該站伺服器的位置,確認該站管理員身分,最後查到位於南韓的實際伺服器。

於是他們去年3月在南韓逮捕了Son並扣押網站伺服器,發現伺服器上存放了多達8TB的兒童色情檔案,內含25萬支影片。

本周美國司法部進一步宣布,已經逮捕及起訴了其它337名的Welcome To Video網站用戶,而且是在國際警方的協力合作下完成的,因為這些嫌犯分散在全球十多個國家。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Brian Benczkowski 表示,在暗網中利用性剝削兒童來獲利的網站,是最令人不齒的犯罪行為,他們不會允許這些兒童掠奪者使用缺乏法令管制的網路空間作為掩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