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了免費線上工具EIE(Environmental Insights Explorer),可以更簡單地測量、規畫和減少城市的總體碳排放量,EIE還與全球氣候能源市長盟約(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 Energy)合作,以分析Google全球地圖資料,估算建築物和交通運輸的碳排放量,還有再生能源的潛力等資料,各城市可將這些資料用於政策制定、指導解決方案進行和衡量專案進度。

EIE計畫會先從歐洲的城市先開放,一開始會有愛爾蘭都柏林、英國的伯明罕以及曼徹斯特大都會區,接下來英國的伍爾弗漢普頓和科芬特里等城市的資料也會陸續上線。在都柏林,市政府已經將EIE的分析結果用於智慧交通計畫中,以減少碳排放並增加更乾淨的交通方式。

都柏林市議會首席執行官Owen Keegan提到,他們現在會將EIE資料用於運輸工具溫室氣體排放的政策溝通上,向市民展示環保計畫的影響,進而達成降低整個城市碳排放量的目的。

另外,Google也將為丹麥哥本哈根提供超本地(Hyperlocal)街道層級的空氣品質資料,Google提到,在城市中,空氣品質在不同的城市區塊會有顯著的差異,能更深入的了解空氣品質,將能幫助城市制定更好的政策。

這項計畫由哥本哈根市政府、烏特勒支大學和Google合作,共同創建哥本哈根空氣品質地圖(下圖),地圖資料來自2018年Google在根本哈根執行的Air View專案所取得的空氣品質資料,Air View專案在Google街景車輛上配備空氣品質感測器,當車輛繞行街道時,能同時量測空氣品質。初步的空氣品質地圖,將會顯示每個街區黑碳和極細微粒污染,提供建築師和設計師重新思考城市的設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