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SAP(https://news.sap.com/wp-content/blogs.dir/1/files/SAP_Locations_Walldorf_001_F.jpg)

SAP周五宣佈現任執行長Bill McDermott將在合約滿後不再續約,於年底下台。

SAP董事會也任命雲端部門總裁Jennifer Morgan及營運長Christian Klein擔任共同執行長接手McDermott的工作,McDermott本人則會繼續擔任顧問角色,直到完成交接。

McDermott於2002年加入SAP,擔任北美區主管,而在2014年成為SAP全球掌門人。隨著企業軟體轉向雲端架構,這家德國軟體公司喊出到2023年之前雲端營收將成長3倍。SAP也在McDermott任內收購了十多家雲端企業營運及AI、物聯網平台軟體公司,包括Contextor、Qualtrics、Recast.AI、Coresystems等十多家公司。SAP董事長Hasso Plattner盛讚McDermott是SAP轉向雲端化的主要推手,為未來成長奠下基礎。

McDermott離職的原因不明,而且之前也沒有徵兆,但Techcruch報導,近日「行動派」法人股東 Elliott Management剛取得SAP價值13.5億美元的持股。

根據SAP發佈的2019年第3季初步財報,上一季SAP總營收達68億歐元成長13%,其中雲端營收成長37%,雲端新增訂閱營收成長38%,但軟體授權營收下跌1%。McDermot稱SAP正以「最大力道」成長。

在此之前,SAP旗下雲端人力資源管理軟體SuccessFactors營運長及雲端業務也都有高層人員流動。

SAP主要競爭對手甲骨文執行長Mark Hurd也在上個月宣佈以個人健康理由為由休長假,由創辦人Larry Ellison和現任共同職行長Safra Catz接手其職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