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科技公司濫用用戶資料再添一例。知名社群媒體Twitter近日坦承,該公司「不小心」使用了用戶的電子郵件帳號與電話號碼等個人資料,來執行目標式廣告,且無法估計受影響的用戶數量。

涉及此一事件的廣告服務為訂製受眾(Tailored Audiences)及合作夥伴受眾(Partner Audiences),其中,訂製受眾為一標準化產品,允許廣告主利用既有的行銷名單在Twitter上播送目標式廣告,這些名單可能是廣告主自行蒐集的用戶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帳號;而合作夥伴受眾也是基於訂製受眾模式發送廣告,但行銷名單是由第三方的合作夥伴提供。

不過,當廣告主把行銷名單上傳至Twitter時,Twitter可能未經用戶同意,便擅自比對用戶所提供的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帳號。

Twitter用戶通常是為了執行雙因素認證的安全理由,才提供電子郵件或電話號碼,並未同意Twitter將它們作為廣告行銷之用。

Twitter表示,該公司已在9月17日解決這項錯誤,不會再把用於帳號安全性的個人資料用在廣告上,且為了透明性,正式於官網揭露這項不當使用訊息,並向用戶致歉,現已採取必要措施以避免重蹈覆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