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自由軟體社群KDE開始在DevOps平臺GitLab上進行開發工作。KDE社群所開發的高階圖形桌面環境,提供使用者通訊、工作、教育和娛樂等各種應用程式,同時KDE也是一個平臺,讓第三方可以輕易的在上面建立新的應用程式。

採用GitLab可為KDE社群的貢獻者提供額外基礎架構的選項,使得程式碼審核能整合git,同時也簡化了基礎設施和工具,並與GitLab社群建立開放溝通的管道。GitLab提到,現在KDE社群中的2,600個貢獻者,都可以存取GitLab平臺上開發和程式碼審核等功能,而GitLab所提供的這些功能,是作為KDE社群當前開發工具的補充。

KDE社群可以將GitLab的應用程式DevOps生命周期,逐漸整合到開發工作流程中,包括從計畫、開發、部署到監控各階段。另外,GitLab也提供Concurrent DevOps給KDE社群使用,貢獻者能以新的創建與發布軟體的方法協作,跨階段管理並保護應用程式,由於提高資訊的可見度以及更全面的治理,能幫助加速軟體生命周期。

KDE e.V.總裁Lydia Pintscher提到,對KDE這類開放社群來說,採用易於使用的基礎架構非常重要,在過去兩年,KDE大幅降低開發人員進入KDE社群的障礙,而搬遷到GitLab更是這個過程重要的一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