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在最近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透露,已在今年4月投資伺服器處理器新創業者Ampere Computing,取得該公司接近20%的股權。

去年才成立的Ampere,主要發展基於Arm架構的高效能伺服器處理器產品,鎖定雲端與邊緣伺服器應用,該公司受到矚目的原因之一,是延攬了曾為英特爾總裁的Renée James,擔任該公司的執行長及董事長,而James同時也是甲骨文的董事。

根據Ampere官網上的訊息,甲骨文、紅帽、聯想與台積電都是該公司的客戶,其中,負責作業系統及虛擬化工程的甲骨文副總裁Wim Coekaerts表示,甲骨文與Ampere對Arm技術有共同的理想,雙方合作讓甲骨文的雲端解決方案可在Ampere平台上互動且順暢地運作,最近發表的Oracle Linux for Arm即是成果之一。

甲骨文亦在SEC文件中透露,2019財年已向Ampere購買價值41.9萬美元的硬體,以用來開發與測試新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