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pere

晶片公司Ampere於本周一(2/5)宣布,由前英特爾(Intel)總裁Renee James擔任執行長,並領導由半導體和雲端運算專家,以及架構師所組成的高階主管團隊,提供64位元Arm伺服器處理器,目標市場則以超規模雲端運算和資料中心用戶為主。

背後主要投資者為美國私募資本公司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的Ampere聲稱自家的64位元Arm伺服器處理器具備高效能記憶體,且降低功耗與總持有成本(TCO)。Ampere提供的64位元Arm伺服器處理器採用Armv8-A架構,時脈最高可達3.3GHz,並支援1TB記憶體,功耗則是125瓦。該處理器預計會在2018年下半年開始生產。

Renee James表示,雲端環境的工作量需要更多的記憶體、功耗、成本等,而Ampere採用的方法與架構,將允許用戶能加速記憶體存取密集(Memory Intensive)應用程式和工作量的傳輸,如人工智慧(AI)、大數據、資料中心的儲存和資料庫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