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愛用的聊天協作應用Slack,現在正式提供可跨組織對話的共享頻道(Shared Channels)功能,新功能讓頻道中的成員不再僅限於同一個組織內,不同的企業可以創建一個共用的頻道直接進行對話,不過,目前一個跨組織的共享頻道僅支援兩個組織,也僅在付費版本中提供。

官方提到,Slack可以讓企業內的同事進行有效的協作,但是對外像是與供應商、合作夥伴以及承包商的工作則必須分離,為此,Slack加入了共享頻道,以支援不同組織間的協作。共享頻道就像是一般的Slack頻道,只是連接的是兩個不同的組織,A企業的團隊可以與B企業的團隊,在同一個Slack頻道中溝通。

對於雙方企業來說,可以更快地協調活動和專案,並在頻道內直接對工作進行回饋和審核,企業內不同團隊的成員,在資訊上獲得相同的可見度,能以更同步的方式追蹤進度,減少資訊落差。而且雙方也有辦法在同一個地方交換檔案或是訊息,不需要在電子郵件、應用程式與文件之間切換。

另外,共享頻道功能也有助於企業內交接工作,官方舉例,當企業每年都有新進員工,則新成員在進入共享頻道後,便能透過歷史訊息補足之前的工作進展,或以更有效率的溝通進行工作交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