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古文(Oracle)釋出最新版本的Java 13,這個版本新增的功能包括動態類別資料共享(Class-Data Sharing,CDS)存檔功能,還重新實作了老舊的Socket API,整體來說,Java應用程式啟動速度與效能獲得改善,同時也增加了平臺的安全性和穩定性,另外,這個版本還加入了兩個預覽功能Switch Expression與文字區塊。

Java 13新加入的動態類別資料共享存檔,擴充了應用程式類別資料共享,使其可以在Java應用程式執行結束時動態地存檔類別,包含所有非預設載入的應用程式類別以及函式庫類別,而這項功能可以增加應用程式類別資料共享的可使用性,減少需要為每個應用程式創建個別類別列表(Class List)的需要。

另外,新版Java還增強了Z垃圾回收器(Z Garbage Collector,ZGC),現在能夠更有效率的回傳未使用的堆記憶體給作業系統。而開發團隊也重新實作了java.net.Socket與java.net.ServerSocket API的底層,用了更現代的實作方法,使其易於除錯並增加可維護性。

這次加入的預覽功能,是能夠簡化開發者的每日開發的功能,第一是擴充常用的switch語法,現在可同時被當作陳述式與表示式使用。另一個預覽功能則是增加文字塊區塊(Text Block),這讓開發者能夠更簡單地處理字串,避免使用跳脫序列(Escape Sequence)。

過去Java每隔幾年才會發布一個大型的主要版本,裡面包含了數以千計的修補程式,以及一百多個JEP(JDK Enhancement Proposal)新功能,而現在改為每6個月的更新頻率,並開始在較小的版本加入增強功能,同時包含日常維護、錯誤修復與文件改進,在JDK臭蟲系統中,也都會分開提交每個單獨的問題。

甲骨文特別說明了JDK 13的修補狀況,目前JDK 13在正式發布之前,已經修復了2,126個問題,其中約1,454個問題由甲骨文修復,另外有671個由個人或是組織貢獻。根據甲骨文關鍵補丁更新的時程安排,JDK 13最少會獲得兩次的更新,甲骨文預計會在2020年3月釋出Oracle JDK 14,目前早期版本已經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