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客戶關係管理(CRM)服務供應商Salesforce新推出兩項服務,製造雲(Manufacturing Cloud)以及消費品雲(Consumer Goods Cloud),這兩個服務皆是為銷售實體貨物的企業客製,透過統一不同來源的市場資料,充分滿足客戶的需求來最大化營收。

製造雲是Salesforce Customer 360平臺的一部分,目的是要預測客戶與市場需求,解決庫存缺貨以及囤貨的問題,由於製造雲整合了銷售合約和預測工具,因此能為行銷、營運和客戶服務團隊產生更精確的預測結果。製造雲內建的客戶預測引擎,能顯示當前業務全面的情況,並估算未來的營收,客戶團隊可以不斷更新客戶與市場需求,企業團隊間能互相協作並即時調整預測,進而使商業交易、利潤和營收更具可預測性。

另外,Salesforce也發布了一個名為Einstein Analytics for Manufacturing的獨立解決方案,為客戶經理提供開箱即用的智慧功能,包括客戶健康度、需求分析以及銷售合約的進度,客戶經理能夠主動出擊流失風險最高的客戶,並透過辨識關鍵趨勢,把握追加銷售與交叉銷售的機會,以主動發展與客戶的關係。

而消費品雲則是Salesforce推出的另一款特殊CRM版本,主要是針對消費品製造商,能為自家的銷售代表提供準確的庫存、定價和促銷等貨物資訊,使其有能力尋求新的銷售機會,並幫助店家管理架上的貨物,進而提高現場銷售代表的生產力。

銷售代表能以行動應用程式存取消費品雲,而該平臺允許製造商為每個銷售代表指定一天需要拜訪的店家清單、建議的活動和需要執行的任務。銷售代表進入店家後,便能啟動消費品雲應用程式動手管理貨品,應用程式也提供了消費品雲商品圖像辨識的功能,銷售代表能夠使用相機自動清點貨架上的庫存,並檢查商品的陳列是否符合安排,而當店家需要補充貨物,也可以直接從應用程式中下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