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Fi聯盟(Wi-Fi Alliance)

Wi-Fi聯盟(Wi-Fi Alliance)在9月16日正式發表了Wi-Fi Certified 6認證專案,替新一代支援Wi-Fi 6( IEEE 802.11ax)的裝置展開認證服務,同時宣布Samsung Galaxy Note10,為全球首款取得Wi-Fi Certified 6認證的智慧型手機。

Wi-Fi 6標準可在從1到7 GHz之間的所有ISM頻段(工業、科學及醫學頻段)使用,因此,除了以往Wi-Fi可使用的2.4及5 GHz頻段之外,Wi-Fi聯盟與其它組織在爭取其它頻段

儘管Wi-Fi 6理論上的最大傳輸速率為每秒11Gb,但實際上的傳輸速率遠不及理論值,較中肯的說法應是它的速度可達802.11ac(Wi-Fi 5)的4倍,除了速度之外,Wi-Fi 6還支援更大的容量,低延遲,改善了裝置的電池效率,覆蓋率也更佳。

Wi-Fi聯盟表示,與坊間其它的Wi-Fi 6裝置相較,通過Wi-Fi Certified認證的Wi-Fi 6裝置,將符合最嚴格的安全與互動標準,更受消費者信賴。

Wi-Fi 6的高速與大容量可望與新一代的5G網路成為完美組合,一般認為5G網路適用於戶外的網路存取,Wi-Fi 6則是室內連網的最佳選擇,能夠用來支援5G連結並遞送先進的5G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