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正式發布代號為Thessaloniki的GNOME 3.34,加入許多功能改進,包括讓使用者能更簡單地創建應用程式資料夾,桌面背景設定介面以及效能也有所改善。

GNOME 3.34在應用程式全覽中,加入簡單創建應用程式資料夾的方法,使用者可以使用與iOS相同的操作方法,將應用程式拖拉到另一個應用程式的圖標上,即可創建資料夾,而將所有圖標拖拉出資料夾後,該資料夾會自動刪除。

過去引人詬病的桌布選擇介面,在這個版本也獲得重新設計,使用者現在能以更直覺地方式點選並預覽桌布呈現,而不需要進行額外的設置動作,另外,點選圖片現在也會有新的選單,供使用者將圖片設定為主畫面、鎖定畫面或是兩者的桌布。

而在每個GNOME發布資訊都會提到的效能改善,在3.34版本將會很有感,特別是使用者在開啟應用程式時,依然能擁有順暢的操作體驗。對於開發人員來說,GNOME 3.34在分析工具Sysprof加入了更多的資料源,讓應用程式的效能分析更簡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