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中國的開發者大會發布了UI框架Flutter 1.9穩定版,除了加入macOS Catalina和iOS 13的支援外,也提供了新的設計語言Material小工具,另外,原本獨立的網頁版Flutter,也被合併到了主要的Flutter儲存庫中。Google表示,這個版本是目前最大的更新版本,匯集了超過100個貢獻者1,500多個拉取請求。

Apple近日即將發布Macbook以及iPhone的最新作業系統,因此Flutter也更新了端到端工具。現在Flutter已經能夠在macOS Catalina和Xcode 11上正確運作,更新的工作包括了支援新的Xcode建置系統,以及在工具鍊中增加對64位元的支援,並同時簡化平臺的相依性。在iOS 13方面,Flutter 1.9支援新的可拖拉工具列操作,官方也預告,Flutter即將支援iOS 13的深色模式。

在最新的Flutter開發版本中,開發者可以啟用對Bitcode的實驗性支援,Bitcode是Apple平臺的編譯程式中繼表示格式,開發者以Bitcode格式提交應用程式,將允許Apple自行最佳化應用程式二元檔,而不需要開發者再次提交,這項功能同時也讓Flutter能夠支援watchOS與tvOS等,需要以Bitcode格式提交應用的平臺。

Flutter 1.9支援了兩個新的Material小工具ToggleButtons(左)以及ColorFiltered(右)。ToggleButtons可以將ToggleButton小工具捆綁在一起,形成一組可以自定義外觀和行為的按鈕,可以提供單選、多選或是最少單選等各種按鈕選擇行為,外觀也能設定成圓角、窄邊或是厚邊等形式。ColorFiltered則讓開發者能夠重新對小工具樹進行著色,Google提到,這個功能可以讓開發者為用戶提供色盲的無障礙存取服務。

在工具鍊的更新上,Flutter更換了新專案的預設語言,iOS專案將從預設使用Objective-C更換成Swift,而Android專案現在預設使用Kotlin而非Java,更改預設將免除開發者需要手動將這些開發套件加入應用程式的工作,當然,開發者還是能夠在任何時候改變預設,重新把Objective-C和Java設定成預設開發語言。

另外,原本Flutter網頁專案合併到了主要的Flutter儲存庫,開發者只要使用最新的Flutter版本,無論是在主要分支與開發者頻道,就能夠透過指令使用到最新的Flutter網頁版本,在開發者創建新專案的時候,Flutter會透過web/index.html檔案創建網頁執行程式,以啟動開發者的網頁Flutter程式碼,開發者可以使用Flutter CLI工具或是IDE擴充套件,在網頁上編輯或是執行Flutter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