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台北時間周三(9月11日)凌晨舉行的蘋果秋季產品發表會上,伴隨iPhone 11系列、第5代Apple Watch、新iPad等產品及遊戲訂閱服務Apple Arcade的推出,蘋果同時公佈 macOS 10.15 Catalina 將於10月釋出。

macOS Catalina最大的變革是把iTunes切分為3個獨立app,包括Apple Music、Apple Podcasts和Apple TV,iTunes也將被移除、宣告功成身退,不過iTunes用戶收藏的音樂將不會受影響。蘋果也在上周推出Apple Music網頁版播放器,讓沒有iPhone的Mac用戶在工作時,也能經由Safari、Chrome或Microsoft Edge瀏覽器享受數萬首音樂。

最新版作業系統並允許Mac電腦從Mac App Store下載執行iPad app,新的Sidecar 功能讓用戶把iPad當成外接螢幕來用。其他功能還包括語音控制、防止用戶自己或小孩上網或打電腦時間過長的Screen Time及家長控管功能,這些設定也能透過iCloud和iPhone、iPad同步。

macOS Catalina的專屬網站也在今天悄悄上線

macOS 10.15 Catalina支援的硬體包括:MacBook 2015年以後版本,2012年以後的MacBook Air,MacBook Pro,Mac mini及iMac,2013年以後的Mac Pro,及2017年以後的iMac Pr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