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周四釋出Apple Music Web版播放器Beta版本,讓用戶即使在桌機上也可以收聽音樂。

這個網站介面很像蘋果即將在今年秋天推出的macOS Catalina版Music app,提供用戶搜尋、瀏覽各類別的音樂、從推薦曲目選取、建立歌單、收聽線上廣播等。如果啟用同步歌單(Sync Library)功能,還能匯入手機或其他裝置上建立的歌單。蘋果表示會陸續強化這個網站的功能。

只要擁有Apple ID,即可從瀏覽器登入。蘋果表示這個web版播放器支援所有主要瀏覽器,也可跑在Windows、ChromeOS、macOS甚至Android平台上。

這個新程式對習慣用iPhone收聽音樂的用戶或許不見得有用,但對長時間使用Windows桌機的用戶卻相當方便。它讓Apple Music可推向非iPhone用戶。跨平台是大勢所趨,而且競爭者Spotify、Amazon Music、Pandora等早就有Web版播放器了。市調公司Statista估計,Spotify用戶來到1.08億名,Apple Music則以6千萬名用戶規模緊追在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