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為Visual Studio 2019的16.3版本中的IntelliCode,加入重構(Refactoring)輔助功能,能夠依照用戶對程式碼進行的修改,自動偵測專案中其他也需要相同修改的程式碼進行同步變更,以加速開發者的重構工作。

微軟提到,開發者重構程式碼,常需要對多個位置的程式碼,進行相同或是類似的修改,這項工作可能需要花費許多時間,而且又容易出錯,雖然開發者可以編寫正規表示式來搜尋並替換程式碼,但對於重構這項工作來說,又稍嫌花費過多時間資源。

而現在微軟讓開發工具可以支援開發者的程式碼重構工作,使用者只要使用Visual Studio 2019的16.3版本預覽版,並且在工具選項頁面的IntelliCode預覽功能區域,手動開啟C#的重構功能,再重新啟動Visual Studio 2019之後,就能開始使用。

IntelliCode會查看開發者的所有編輯內容,其使用PROSE(PROgram Synthesis by Example)來合成通用編輯腳本。當IntelliCode發現在其他程式碼,可以應用特定的腳本時,便會透過多種形式通知開發者,除了Visual Studio的提示燈泡之外,當開發者將滑鼠懸停在目標程式碼,也會出現相關的提示,而應用變更的程式碼,下方則會出現綠色波浪下底線。

微軟強調,這項功能並非單純地追蹤文字變更,IntelliCode切確知道程式碼的語法結構,而這種語法結構意識,將能夠讓IntelliCode偵測重構範例中的變數名稱變化,在基本結構相同的情況下,做出正確的變更。當然,開發者不喜歡IntelliCode的更改,也可以選擇提示燈泡上的忽略選項,除非開發者重新創建,否則即便IntelliCode檢測到相同的模式也不會發出提醒。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