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為了消除用戶的社交焦慮,繼Instagram(IG)測試隱藏貼文按讚數後,臉書也被發現正在測試隱藏按讚次數。

香港科技部落客Manchun Wong透過逆向工程發現,臉書近日開始在Android版app測試,將貼文按讚或其他回應計數的顯示隱藏起來。隱藏後只有原貼文用戶可以看到被讚或給其他表情次數,不過其他用戶仍然可以在按讚處點選觀看誰做了回應,只是就沒有總數顯示了。

這位科技部落客於5月間,也率先揭露Instagram在加拿大測試隱藏顯示按讚數,隨後這項測試還擴大到日本、愛爾蘭、義大利、巴西、澳洲及紐西蘭等地。

臉書也向Techcrunch證實了正在考慮移除顯示按讚數。但臉書不願回應背後原因、IG測試結果或任何測試時程。

臉書的按讚功能推出以來大受歡迎,因而後來還陸續加入愛心、笑臉、氣憤、哭臉等表情。然而按「讚」功能也被人批評已引發用戶社交焦慮,擔心自己的貼文沒有人按讚,也有人因為擔心按讚數太少而不願貼文,或是將文章刪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