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了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Build 18970予Windows測試人員,這是Windows 10 20H1的測試版,新增了兩項重要功能,包括針對二合一筆電提供了平板經驗,以及支援自雲端重設Windows。

該針對二合一筆電的平板功能是自動啟用的,當使用者把筆電鍵盤摺起來或拆下鍵盤時,它就會自動切換成平板介面,像是工具列上的圖示間隔更大了,以方便觸控,且工具列上的搜尋視窗也會變成圖示樣貌,檔案總管演變成觸控優化介面,只要點選文字欄位就會自動跳出觸控鍵盤等。

這項功能尚屬Beta版,而且也只有部份測試人員會看到,微軟表示,該功能允許使用者在切換成平板電腦使用姿勢時(例如靠在沙發上),仍能維持熟悉的桌面體驗。至於Windows 10中既有的、需要使用者主動啟用的平板電腦模式(Tablet Mode)則依然存在,只是在設定上稍有更動。

此外,Build 18970除了既有的本地端重新安裝Windows 10之外,還新增了雲端重設功能。微軟在第一版的Windows 10(Windows 1507)便提供本地端重新安裝功能,它只要使用既有的Windows檔案就能建立新的安裝檔,無需再耗費硬碟空間來存放Windows備份,不過,有許多用戶覺得家裡頻寬很快,若能從雲端直接下載Windows應可加速流程,於是微軟在Build 18970同時提供了本地重新安裝與雲端重設能力。

不過,微軟提醒,雲端重設是個復原行為,它將會移除使用者安裝的所有程式,且若選擇了「移除所有內容」(Remove everything)亦將一併刪除所有的使用者檔案。該雲端重設將會重新安裝原本裝置所使用的同樣版本。

Windows 10 20H1正式版預計會在明年春天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