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am Roach on flickr (CC BY-NC-SA 2.0)

Mozilla執行長Chris Beard周四宣佈加入公司15年後,他將於今年底離開Mozilla。

Beard是在2014年接任執行長一職,當時前任執行長Brendan Eich因捐贈推動禁止同性婚姻的活動一事被揭露而下台。Bread指出,過去幾年來Mozilla產品、技術和政策更成熟也獲得市場迴響。Mozilla董事長Mitchell Bake也推崇Beard任內推動Firefox強化安全及隱私的產品政策提升市場能見度,此外也推出Firefox安全隱私外掛產品,像是Facebook Container反追蹤功能Enhanced Tracking ProtectionFirefox Monitor等。去年Mozilla也開始與ProtonVPN進行實驗性質的合作,為美國一小群Firefox用戶提供每月訂閱虛擬專用網絡(VPN)服務。

然Mozilla捍衛隱私,計畫支援DNS over HTTPS(DoH),使網路流量無法為第三方(如ISP)監控,也遭英國ISP點名為網路惡棍。

Mozilla董事會將開始尋覓下一任CEO人選,如果今年底前還未找到,必要時Baker將暫代CEO一職。

根據市調公司Net Application的數據,截至今年7月,Firefox的市佔率僅為9.4 %,略高於微軟IE的8.6%。Google Chrome為66.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