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手機示意圖。Maurizio Pesce from Milan, Italia [CC BY 2.0],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Google_Pixel_and_Pixel_XL_smartphones_(30155268545).jpg

日本經濟新聞(The Nikkei)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正積極地把Pixel手機的生產線從中國移到越南,預計今年之前就會將部份Pixel 3A手機的生產轉移到越南。

先前彭博社即曾報導,為了擔心受到中美貿易戰的關稅衝擊,Google已準備將要輸美的伺服器主機板生產,從中國移到臺灣,並將Nest恆溫控制器的製造,從中國移到臺灣及馬來西亞。

而日本經濟新聞亦說,Google想把大多數輸美的硬體生產線移出中國,從Pixel到Google Home聲控喇叭,除了將Pixel生產移至越南之外,Google Home的新產線可能設在泰國。

不過,Google依然會保留位於中國的製造基地,主要原因是中國本身就是個難以棄守的龐大市場,此外,Google也打算在中國進行新產品的研發與生產。

除了Google之外,任天堂、HP與Dell也都正把生產線移到中國以外的其它東南亞國家,像是臺灣、越南、泰國或菲律賓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