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計畫將Nest恆溫控制器的製造,從中國移到台灣及馬來西亞。

彭博社華爾街日報於本周報導,為了擔心受到中美貿易戰的衝擊,Google與任天堂都準備把硬體生產線移出中國,轉移到其它國家進行生產。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Google已經將要輸美的伺服器主機板生產從中國移到台灣,以閃避25%的關稅,同時也計畫將Nest恆溫控制器的製造從中國移到台灣及馬來西亞。

華爾街日報則說,任天堂正在生產兩款新的Switch遊戲機裝置,而且把要輸入美國的Switch遊戲機生產線從中國移到東南亞的其它國家。任天堂並未證實這兩款尚未發表的遊戲機裝置,僅說目前大多數的裝置都在中國生產,但也一直在尋找於其它地方生產的選項。

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戰,讓美國向來自中國、價值總計2,5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高達25%的關稅,涵蓋電路板與電信通訊設備等,且預計在6月15日生效。

而除了Google與任天堂之外,富士康半導體業務負責人劉揚偉也在日前的投資人會議上表示,蘋果並未指示該公司要將生產線移出中國,但該公司可根據客戶需求將生產線移至其它地方。

目前富士康的約有25%的iPhone生產能力位於中國之外,但美國市場約占全球iPhone銷售量的四分之一。

此外,專門替臉書及微軟等業者生產伺服器的Wistron,也計畫把中國的某些任務轉移到其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