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 Maps是許多人必備的導航工具,它提供走路、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的路線指南,而Google在本周宣布,即將更新的Google Maps將整合共乘與單車的導航功能,讓使用者能夠更方便地完成第一哩路或最後一哩路。

例如當使用者要從家中出發到朋友家時,可能離車站有段距離,那麼就能透過Google Maps選擇共乘服務,或者是在交通尖峰時段時趕上班,也許騎腳踏車到車站是最好的選擇。

未來當Google Maps用戶輸入目的地查詢時,只要點選路線,再選擇「運輸」(Transit)標籤,就會看到結合共乘及單車的路徑。

假設選擇的是共乘,Google Maps會秀出預測的車資、等待的時間、是否塞車,以及公車或火車離開的時間,亦允許使用者選擇喜愛的共乘服務供應商。若選擇的是單車,則可看到替單車量身打造的路線。不過是哪一種,Google Maps都會提供整段路程的估計時間與預計到達時間。

此一新功能預計在未來幾周,部署至全球30個國家的Android與iOS平台上,之後亦會擴大至其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