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Swiss Banking Info,https://bit.ly/2NAwelQ

瑞士的金融市場監督管理局(Financial Market Supervisory Authority,FINMA)本周宣布,已頒發銀行執照予位於楚格的SEBA Crypto AG及蘇黎世的Sygnum AG,這兩家業者為單純的區塊鏈服務供應商,也是瑞士首批拿到銀行執照的兩家區塊鏈業者。

SEBA表示,在拿到FINMA的銀行與證券交易的執照之後,他們將縮短傳統銀行及數位資產世界之間的落差,計畫讓個人、企業與各種機構的客戶能夠在同一個地方投資、存放及借貸傳統及金融資產,相關服務預計於今年10月上線。未來的產品規畫還將包括託管存儲、交易、流動性管理,以及資產及財富管理等。

同樣也取得銀行及證券交易執照的Sygnum,則是一間數位資產技術集團,主要發展整合分散式帳本(DLT)技術的現代化銀行解決方案,以支援新型態的數位資產。

儘管釋出兩張銀行執照,但FINMA打擊基於加密貨幣的洗錢行為亦不手軟,在本周祭出了加密貨幣的反洗錢規定,要求由FINMA監督的各個機構,只能傳送加密貨幣到自家客戶所屬的錢包,且該客戶的身分必須已被認證,代表只有自家客戶的加密貨幣能互相移轉,而不允許接受來自其它平台或機構的加密貨幣。

FINMA表示,該規定比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FATF)所公布的準則還要嚴格,堪稱是全球最嚴苛的作法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