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首都坎帕拉(Kampala)街景示意圖。Photo by Adam Jones, Ph.D. (CC BY-SA 3.0) on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7/73/Downtown_Street_Scene_-_Kampala_-_Uganda_-_02.jpg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華為工程師協助烏干達等非洲國家竊聽及監控政敵,但遭華為否認。而金融時報於本周報導,烏干達警方已證實的確在華為的協助下,於當地部署人臉辨識與其它AI技術來對抗當地的犯罪活動。

不過,烏干達警方證實的是華為在當地所部署的「安全城市」(Safe City)專案,該專案是在各大城市安裝監視器與人臉辨識軟體,而烏干達首都坎帕拉(Kampala)的監視器安裝數量已達85%,接近完成階段,而且已經開始運作。

該報引述警方發言人Fred Enanga的說法指出,他們並未使用華為的技術來監控政敵,只是部署了華為的監視系統。

Enanga還說,他們希望大眾明確的知道警方與華為將在全國架設監視器來加強法律與秩序,這些具備人臉辨識與AI能力的監視器已然改變了維持當地治安的方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